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阿萨德否认制造胡拉惨案 将政府行为比作外科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萨德否认制造胡拉惨案 将政府行为比作外科手术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6月3日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6月3日发表讲话,否认政府军制造了胡拉镇惨案,并为针对反对派采取的行动辩护,将其比作外科医生为病患动手术。

这是阿萨德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讲话。谈到上周发生的胡拉镇惨案时,阿萨德称政府军队与此事毫无关联。“即便是魔鬼也不会犯下如此恶劣的罪行。那些残忍的画面,特别是儿童(遇难),让我心如刀绞。没有痛感,那还算是人吗?”

在电视讲话中,阿萨德坚称是国外势力所支持的恐怖分子将叙利亚推向了战争的漩涡。谈及饱受西方指责的叙利亚政府针对反对派的行为时,他说:“一名外科医生在手术室中动手术,伤患自然会流血,我们是会抨击他双手沾满鲜血还是会感谢他救助了病患?”

叙利亚中部胡拉镇5月25日夜间发生108人被杀害的惨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关于“叙利亚人权状况恶化和胡拉镇屠杀”的特别会议,并通过决议认为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民兵对胡拉镇屠杀事件负有责任,但叙利亚官方媒体称这是恐怖组织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叙利亚
 
四川南江暴雨引洪水 数百辆车被淹成“废铁” “万物为师——袁晓岑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京举行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