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港商会举办香港回归十八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2 01:21:37

菲律宾香港商会举办香港回归十八年庆祝活动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菲律宾香港商会会长庄金耀等为“香港回归十八年大事纪要图片展”剪彩。 中国日报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2日电(记者 张燕)为庆祝香港回归18周年,菲律宾香港商会7月1日在马尼拉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八年大事纪要图片展暨会员联欢大会”,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邱舰参赞兼总领事、菲律宾香港商会会长庄金耀,菲律宾香港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祖昌、许学禹等共同为图片展剪彩,菲律宾香港商会会员、菲华各界华人华侨代表等数百人参观了图片展并参加了联欢晚会。

据庄金耀会长介绍,这些图片均来自香港,举办这次图片展得到菲律宾《商报》和《香港文汇报》的大力支持。

庄金耀会长说,我们要让大家回顾一下香港回归十八年来的一些大事。1997年,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155年以后回到祖国怀抱,这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件大事。十八年来,香港在中国中央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港人和政府努力下,发展得很好,我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他说,我们曾经在香港生活过的菲律宾香港商会的同仁对香港特别有感情,所以举办了香港回归十八年图片展览,希望通过举办这种活动,让我们这些曾经在菲律宾居住的香港人重新聚在一起,回忆一下生活在香港的日子,同时回顾香港回归以后十八年来经过的这些历程。

我们这些曾经在香港生活过的人,现在大多都是菲律宾的居民,我们关心祖国,热爱祖国,我们关心香港。我们很高兴也希望今后继续为菲律宾的经济繁荣、为中菲两国友好往来做出我们应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