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古巴将重开大使馆 潘基文表赞赏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02 05:31:00

美国和古巴1日宣布已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共识,将于20日在对方首都重开大使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称,这是美古两国关系迈向正常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古关系正常化迈出历史性的一步,美国与美洲邻居的关系开启新的篇章。古巴官方电视台当天还罕见直播了奥巴马的此番讲话。

根据美古两国达成的协议,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古巴驻华盛顿大使馆将于7月20日重开,两国同日恢复外交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美国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重开大使馆,“恢复外交关系是两国关系迈向正常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潘基文称,根据联合国创始宪章的原则,联合国支持国与国之间发展和谐友好的睦邻关系。他希望这历史性的一步能够造福美古两国人民。

中新社联合国7月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