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4家牙科诊所消毒不达标 上万人面临感染艾滋风险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5:38:21

悉尼4家牙科诊所消毒不达标 上万人面临感染艾滋风险
 
悉尼4家牙科诊所被曝消毒不周,包括图片中的这家诊所。(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高晴)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日表示,悉尼有4家牙科诊所的12名牙医被曝存在器材清洁和消毒不周的问题,可能导致多达1.1万名病人面临感染艾滋病和肝炎的风险,因此督促这些病人尽快前往医院验血,以防万一。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们负责人杰里米·麦卡努尔蒂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感染病例,而且病毒传播的概率也较低,但曾接受过侵入性治疗的患者需多加注意。由于诊所的器械未充分清洁和消毒,因此当局担心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会经由牙床进入患者体内。

据新南威尔士牙医协会沙恩·弗赖尔介绍,去年11月曾有一家诊所被投诉,相关部门经过调查后发现数家诊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他们未按规定对器械进行清洁、消毒和存储。”

目前6名涉事牙医的行医资格被暂停,另外6人的执照受到限制。其中一名被暂停资格的75岁牙医罗伯特辩解称,自己虽然已经“落伍”,但在被调查之后已采取了新的医疗措施,“我不会让我的病人受到感染,我的诊所只是不像那些新入行的牙医那样焕然一新。”他还指责卫生部门对他私设法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