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政府欺骗30年!印度村民“众筹”造桥 揭幕拒请官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3:23:12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据印度媒体7月1日报道,印度几个村子需要修造桥梁以改善交通,向政府苦苦请求数十年却一无所获。于是,村民们干脆自发集资造桥。如今大桥即将竣工,村民们不靠政府靠自己照样能改善生活。

印度哈里亚纳邦有一条克格尔河。在锡尔萨地区,河道一边是锡尔萨镇,另一边则是阿里卡和帕尼哈里等九个村子。村民们苦于河流阻挡,去镇上路途遥远,生活买卖多有不便,需要建造一座桥梁,联通两岸。

村民长期向政府寻求支持,却得不到响应;于是干脆自发集资,凑到大约1000万卢比(约合97.6万元人民币),在克格尔河上建造了一座长约76米、宽约4.3米的桥。大桥于2014年4月开工修建,如今即将竣工。由25人组成的桥梁工程监督委员会还邀请了当地德高望重的名人到大桥启动仪式上去剪彩。

竣工之后,大桥将成为九村村民的生命线,把村子和镇上之间的距离缩短30公里,大大方便村民们的生活和买卖。

帕尼哈里村的哈尔德夫•辛格说:“我们可没有邀请政客和官僚来参加大桥的启动仪式。对我们来说,无论是拿出500卢比的壮劳力,还是捐出1000卢比养老金的寡妇,都要比那些欺骗我们30多年的家伙们更重要。”辛格表示,村民们曾向历届当地政府首席部长请愿造桥,其中两人自掏腰包,分别拿出10万卢比和55.1万卢比之外,其他首席部长均对此事无动于衷。

辛格后来在一处政府造桥的工地上找到一位建筑工程师,询问了造桥的花费,就动起了抛开政府,发动村民们集资建桥的主意。这个想法可谓一呼百应,两个村庄率先响应,另外七个村子后来也纷纷加入。

辛格说:“那些政客们、地方官员们,他们甚至没有一个人过来看过一眼。”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