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23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上旬赴中国出席在此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程国平透露,再过几天中俄将就普京访华发表相关消息,中方将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介绍普京总统访华的有关情况。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上旬再次就任总统以来,其首次出访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官员15日表示,普京5月中下旬出访独联体国家,并将于6月上旬出访北京并参加上合组织元首峰会。

程国平表示,中方认为,普京的此次国事访问将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在双边会谈中,两国元首将就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关心的世界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也包括对在务实领域合作、尤其是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大项目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这些大项目发展。

程国平透露,能源领域合作将成为两国元首会谈的议题,目前两国有关部门正在就中俄天然气管道问题进行积极磋商。

据悉,在普京总统访华前夕,中俄两国能源谈判代表也将举行第八轮磋商,为普京总统访华做有关准备。

根据外交部此前消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6月6-7日在北京召开,这将是上合组织峰会第三次在华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主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主席国客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会议将讨论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成员国友好合作,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意见,并对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作出整体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 张陨璧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恬标签: 普京 访华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