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美国称监督团遇袭事件表明叙利亚停火未能维持

新华网易爱军冉维 2012-05-10 10:4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9日表示,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车队当天在叙利亚南部城市遇袭进一步表明,停火未能在这个国家得以维持。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此事进一步表明,停火未能维持,我们确实需要继续向巴沙尔政权和所有参与者施加压力。”她说,袭击事件同时表明,需要尽可能向叙利亚更多地方派驻观察员,以便有机会保护叙利亚民众。此外,她还称,鉴于观察员无力保护自己,叙利亚政府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确保他们安全部署到位。

纽兰同时把叙利亚发生暴力活动的“绝大部分责任”归咎于叙利亚政府。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车队9日在叙南部城市德拉附近遭遇路边炸药包袭击。叙利亚政府说,这一事件造成10名负责保卫车队的叙利亚军人受伤,但监督团成员无人受伤,车辆也未受损。

叙利亚自去年3月中旬陷入动荡。上月12日,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安南斡旋下暂时停止武装冲突。但此后,叙利亚发生的暴力事件并未明显减少。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监督停火,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这个冬天有点冷 握手言和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