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拉登曾夜半溜出藏身处会晤部落人员 享受羊排咖喱鸡晚餐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04 08:2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5月2日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一年前在巴基斯坦一藏身处被击毙,美国与巴基斯坦当局一致认为拉登在这个住所几乎躲藏了5年,从未踏足户外。不过,现在有两名巴基斯坦部落人员透露,他们曾于一天深夜在家中招待过这名世界头号逃犯。

2010年夏天的某个夜晚,也就是拉登被击毙前一年,一群部落人员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瓦济里斯坦地区等候一位重要的客人。此前数周,一位重要人物告诉他们有要人来访,但部落人员并不知道访客是谁,为何而来,只是在客人抵达前几小时才接到客人来访时间的通知。

那时大概是夜里11点,一个越野车车队突然闯进视线。一名部落老者回忆说:“十多辆大型越野车开到我们的住所,好像是从不同方向聚集过来的。”让部落人员感到惊讶的是,从其中一辆车的后座走下一个穿长袍、戴头巾的高个子男性,他们几乎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本•拉登。

部落老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亲吻这位访客的手,并把他的手按在自己的眼睛上,这是当地表示尊重的一种风俗。随后,拉登在两名助手的带领下走进当地村民布置好的一个房间。

尽管拉登已经死去一年,但这两位透露拉登来访信息的部落人员仍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并要求媒体保证不泄露与拉登会面的具体地点,而且他们也不愿意指认安排此次会面的人以及拉登的任何一个随从。

拉登与部落人员会面的地点距离其藏身处约180英里(288公里),会面持续了3个小时,其间拉登为大家做了祈祷,晚餐他吃了羊排、咖喱鸡和米饭。

当天拉登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武装人员守卫着房子的大门、屋顶和四周的围墙,并且不许屋内任何人离开。屋内有个部落男子请求让他父亲见拉登一面,称这是85岁老父亲临终前的最后一个愿望,对此警卫人员的反应很谨慎,但拉登还是答应了这一请求。

随后,四名武装人员与这名男子一起回家接他父亲,当时那位老者并不知道自己将要与谁会面,等到了地方才被告知屋里的贵宾是拉登。负责接待拉登的这两名部落人员回忆称,这位老人大概聊了10分钟,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游击战术,并对拉登赞美了一番,因老者说的是方言,拉登听不懂,但他通过翻译知道老者讲述的内容后,很开心地笑了。

会面结束后,拉登的车队和来时一样,向几个方向分散离开,让人无法知晓拉登具体朝哪个方向而去。如果拉登此次神秘的外出事件属实,或者将来又有更多类似情况曝光,那么巴基斯坦当局所宣称的已尽全力搜捕拉登的说法就会受到更多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