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前总统卡特反对对伊朗动武 暗示不具正义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前总统卡特反对对伊朗动武 暗示不具正义性
美国前总统卡特(资料图)

据伊朗英文电视台(PressTV)网站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4月23日表示反对对伊朗动武,同时谴责美国过去参与的很多战争是非正义的。

卡特在芝加哥参加诺贝尔和平奖峰会时指出,在其他所有和平解决方案都无效的情况下,有关方才能借助战争,这应该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手段”,而且尽一切努力保护平民,战争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局势,而不是使之更糟。

他注意到,美国在过去的60年一直处于战争中——与朝鲜、越南、柬埔寨、萨尔瓦多、利比亚、巴拿马、海地、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等,其中很多战争没有满足正义战争的条件,部分战争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卡特说:“目前我们又在考虑发起战争,可能是对伊朗”,他称自己并不反对必要的战争,不过战争的另一个条件即正义经常被忽视。

卡特于1977年至1981年担任美国总统。他在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获奖原因是“为表彰他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不懈为国际冲突寻找和平解决方案、致力于增进民主及改善人权以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伊朗 美国 卡特
 
哈尔滨越狱案逃犯高玉伦被抓获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下无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