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邀请14位女大使共进午餐 大谈女性经济学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6:23:39

安倍邀请14位女大使共进午餐 大谈女性经济学

安倍与女大使们在官邸合影。(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欧叶)日前,安倍将5名巾帼纳入内阁,将新内阁的支持率推升至64%,比改组前8月份的调查数据足足上升了13个百分点。9月10日,安倍趁热打铁,再打女性牌,邀请了14位外国女大使共进午餐。

据日本共同社9月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邀请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14位女性驻日大使在官邸共进午餐。安倍表示:“构建能让女性力量得以最大发挥的社会是安倍政府经济增长战略的重要支柱。日本将创造一个女性能发挥个性和能力并展现光芒的社会。”

日本政府将于12至13日在东京召开邀请全球女性领导者出席的国际论坛——女性版达沃斯论坛。出席午餐会的各国大使纷纷对论坛表示赞同,并就各国旨在促进女性活跃的举措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