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寻找最美女性
——全国妇联首次面向社会征集全国三八红旗手部分人选

中国日报罗望舒 2015-12-01 15:4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罗望舒)为了提高三八红旗手品牌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国妇联今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部分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并将从中择优评出部分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此次面向社会表彰评选,将采取组织推荐与社会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在以各地各单位、妇联组织自下而上推荐的同时,首次直接面向社会,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的社会传播力,公开征集部分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并从符合资格的人选中,择优评出15位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这次将部分名额公开,从社会中遴选三八红旗手,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扬品牌优势。从机关化、行政化的评选到社会全覆盖。例如中关村的一个互联网公司或许以前与海淀妇联没有什么交集,但在公司中也许有很优秀的创业女性。现在这样的单位也可以以单位或者个人的名义举荐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新闻发言人张小媛说。

全国妇联于12月1日正式启动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将面向全国,评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300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0个。

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是属于一代人的记忆。自上世纪60年代初,全国妇联开展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以来,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已成为我国女性的最高荣誉,在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50多年来,一大批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脱颖而出。其中,有公众熟知的女界科技翘楚屠呦呦、中科院院士张永莲、侯凡凡,有航天巾帼英雄刘洋、王亚平,名扬全军的导弹专家李贤玉;有搏击商场成就斐然的企业家董明珠、杨绵绵;有用生命谱写人间大爱的张丽莉、秦开美、吴菊萍;有文化界女性精英樊锦诗、红线女;还有千千万万普通而高尚、平凡而伟大的优秀女性,她们来自田间是农业生产的带头人,她们来自工厂是一线生产的标兵模范,她们来自社区是志愿服务的急先锋。她们是巾帼英雄,在各个历史时期,在各条战线上,创造了辉煌业绩,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至今,全国妇联共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35000人左右。

征集自12月1日起,凡是符合条件的女性公民均可以通过个人自荐、他荐,或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推荐的形式参与评选。

公众可在12月20日前,登录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妇女网、中国女网,以及“女性之声”手机客户端(APP)和“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等设立的“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网络推荐”专题页面(链接地址http://www.women.org.cn/women/wwwroot/zgfnw/zdzl/zdbd/sbhqswltj/index.shtml?1448941195613),下载《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推荐表》,参与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的社会推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