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集团24亿美元签约英企 开通中英新航线助力经贸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时间10月21日下午,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以下简称:罗罗)总裁Warren East(沃伦.伊斯特)共同签署了民用飞机发动机选型及维修服务协议。海航未来引进的宽体机使用罗罗发动机及维修等相关服务的价值为24亿美元。该合作项目有望创下海航集团与罗罗公司合作的纪录。海航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运营安装了罗罗发动机的A330机队的公司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英国罗尔斯-罗伊斯集团是世界知名的动力及能源设备生产制造商,其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船舶和能源三大领域。在民用航空领域,罗罗拥有全球广泛的发动机阵容,为多种宽体机、支线机、公务机生产发动机。

2014年全年,罗罗全集团总营业收入为145.88亿英镑,其中民用航空2014年营业收入为68.37亿英镑,约占集团总收入的46.87%。

据了解,目前海航集团的宽体机、支线机、公务机广泛装用罗罗的发动机。海航集团目前运营的61架宽体飞机(含货机)中超过一半安装了罗罗的TRENT700型发动机,未来海航集团的宽体飞机订单全部交付后,该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此外,海航集团运营的超过70架支线飞机和公务机中也装配了罗罗公司的发动机。

中英直航明年开通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与罗罗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海航的运营管理能力。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份,海航集团旗下航空运输企业机队总规模561架,开通国内外航线630余条,通航城市近210余个,年旅客运输量6822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海南航空在英国曼彻斯特宣布将于明年6月份正式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

对于中英这两大城市之间的首次直航,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海航作为一家成长于中国并不断走向世界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陆续开通多条中国至欧洲的直飞航线。相信将开通的北京至曼彻斯特航线,将会构筑起一条全新的空中桥梁。”

曼彻斯特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查理·科尼什对海南航空即将开通的新航线表示:“航线的开通将为英国带动超过2.5亿英镑规模的经济效应。曼彻斯特机场是英国‘北部振兴’计划中的国际门户,海南航空新航线将为英国北部地区带来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还将为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创造便利的交通条件。

据了解,曼彻斯特到我国的首条直飞航线,也是伦敦以外的首条英国直飞我国的定期航线。航班号为HU7903,每周一、三、五、六凌晨1时45分从北京出发,到达曼彻斯特时间是当地时间6时05分。回程航班号HU7904,每周一、三、五、六当地时间中午12时从曼彻斯特出发,次日5时25分到达北京。

海航百亿元布局互联网

“海航集团已经在内部推动转型,将更多投资与并购的自主权下放给不同的业务板块。”一位接近海航集团的人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各板块都有一定的资金额度,根据自身业务需求会寻找一些并购的机会,一方面可以对业务进行有益的补充,另一方面也可以寻求一定的投资收益”。

自1993年至今,海航集团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南海明珠初步发展到全球布局,总资产近5000亿元,参控股上市公司10家,2014年实现收入逾1500亿元。2015年7月份,海航集团更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256.46亿万美元位列第464位。

事实上,除航空主业外,海航集团在金融和互联网等业务的投资上也是成效显著。

“我们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仅在互联网业务的投资金额就达到了百亿元规模,而以后,我们还会持续进行投资。”海航云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云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志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航很注重未来的互联网市场,因此,公司对于互联网的投资也将是长期的一种战略布局。

据记者了解,海航云商目前正加大对互联网金额的投资。其投资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金牛座”刚于10月20日上线。海航云商首席创新官张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航是“金牛座”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的天使投资人,投资金额为1亿元。在这次投资中,海航提供的大数据服务是互联网投融资平台的一大助力。

对于在互联网投资金额达百亿元的海航云商来说,对“金牛座”的投资只是冰山中的一角。徐志豪表示,海航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投资大多采用投资而不是控股的方式。其表示,海航很看好互联网的未来前景,公司会加大在这方面的战略投资。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