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俄总理访争议岛屿令安倍对俄外交陷两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共同社8月21日报道称,日本21日要求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不要访问被俄罗斯控制、但日本宣称拥有主权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中的一个岛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他(梅德韦杰夫)一旦访问该地,就会与日方立场产生矛盾,伤害日本的民族感情。我们绝不接受这样的事情。”

  菅义伟表示,日本已经“通过各级别官员”向莫斯科表达了日方立场。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在另一场合表示,假如梅德韦杰夫访问择捉岛,“就将有悖于两国领导人关于在平静环境下推动政治对话的共识”。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梅德韦杰夫即将(可能就在本周末)对择捉岛进行访问,参加官方举办的一个青年论坛,探讨本地区发展前景。

  据俄官方消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哈卢施卡同样计划在22日造访择捉岛,参加论坛活动。

  据俄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从21日开始视察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卢施卡和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都是陪同人员。

  眼下正值日俄关系的敏感时期,因为双方正在为俄总统普京今年晚些时候的访日之旅进行准备。

  

外媒:俄总理访争议岛屿令安倍对俄外交陷两难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国后岛视察。

  (2015-08-22 08:49:3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