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肯心连心,共圆振兴梦”驻肯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首场活动在肯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肯心连心,共圆振兴梦”驻肯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首场活动在肯举办

内罗毕孔子学院学生正表演舞蹈《妹妹掀起你的盖头来》。徐佳摄

 

中国日报24日内罗毕电 (记者侯黎强)大红衣服扭秧歌,新贵妃醉酒,姑娘你掀起盖头来,你是我的小苹果……,如果您觉得拥有这么浓厚的中国风情的表演只有中国人才能拿的出来,那你就错了。

8月24日下午,在肯尼亚蒙内铁路第九项目经理部就上演了这么一出妙趣横生的表演,表演者是来自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师生与蒙内铁路项目的员工,其中大多数都是土生土长的肯尼亚人。

据悉,驻肯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首场活动以“中肯心连心,共圆振兴梦”为主题,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文化建设,丰富中肯员工的文化生活,从而实现项目与当地社会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

除肯尼亚孔子学院学生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武术等表演外,中国路桥员工表演了中国传统相声,肯尼亚传统部落舞蹈等节目。来自肯尼亚多家政府机构、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代表400多人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

在演出最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和其他各界代表一起登台同孔子学院学生一起合唱《同一首歌》,共同祝愿中肯合作的明天更美好,祝福中肯友谊地久天长。

此次文艺汇演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中国路桥、孔子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筹办。

“中肯心连心,共圆振兴梦”驻肯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首场活动在肯举办

蒙内项目中负责安保的德威集团安全官正为观众进行模拟打斗演示。徐佳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丹宁标签: 肯尼亚孔子学院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