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评中日竞逐印尼高铁项目:中方更具优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商务部评中日竞逐印尼高铁项目:中方更具优势

  中新网8月19日电 商务部19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在竞争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上,中方有比日方设计方案更优、性价比更高、融资条件更好等优势。

  近日媒体报道围绕印尼在爪哇岛建设雅加达-万隆的高铁计划,日本与中国正展开激烈的争夺。

  对此,沈丹阳表示,在这个项目上,中方有比日方设计方案更优、性价比更高、融资条件更好等优势,除了这些优势以外,中国高铁还具有技术全面、运营系数高、建设周期短等综合优势。

  沈丹阳表示,如项目实施,中国、印尼两国合作方将合资经营、运行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同时,中方在为印尼培养高铁人才、设置组装厂转让技术、沿线综合利用开 发等方面将会做更多的工作,在更大程度上实现印尼方面的关切,项目实施将为全面深化两国合作带来示范效应。

  沈丹阳指出,8月10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已经向印尼方提交了雅万铁路可研报告,这表明了中国政府推动中国公司承揽雅加达-万隆铁路建设的积极态度。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