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宫称计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已在“最后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宫称计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已在“最后阶段”

  美国与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的当天,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呼吁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归还强占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尊重古巴主权。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白宫称计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已在“最后阶段”

  许多民间组织同时在白宫发动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人群模仿关塔那摩监狱中囚犯的服饰,身着橙色囚服和黑色头套,一些人手举囚犯的照片,打出“关闭关塔那摩”“无限期的监禁是不公正”等横幅。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有关关闭古巴关塔那摩湾监狱的计划已在“最后阶段”。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上任时即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列为优先施政工作,但计划却面临许多挫折,包括国会不准将被拘留人移往美国本土。

  厄内斯特说:“实际上,政府在拟定一项安全和负责任的关闭这所监狱计划和送交国会审议上,已处于最后阶段。”

  他说,关闭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符合国家利益。拘留所的运作并未有效运用政府资源。

  “9·11”事件后,美国军方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海湾军事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恐怖嫌疑人。设立至今,关塔那摩因屡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诟病。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7月20日呼吁美国终止对古巴经济禁运,并促请美国将用作军事基地的关塔那摩湾土地归还古巴。

  但美国国务卿克里强调:“此时此刻,美国并无改变关塔那摩湾现行租约的打算,不过我们了解,古巴对此事的感触强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