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头目遭空袭身亡 美曾悬赏700万美元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1:05:43

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头目遭空袭身亡 美曾悬赏700万美元
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领导人法德赫里(Muhsin al-Fadhli)在本月8日美军领导的一场空袭中丧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高晴)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领导人法德赫里(Muhsin al-Fadhli)在本月8日美军领导的一场空袭中丧生,美国国务院曾悬赏700万美元将其捉拿。

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在声明中表示,7月8日空袭发生时法德赫里正乘车在叙利亚塞尔迈达附近,不过他并未详细说明法德赫里是被无人机还是远程控制飞机击毙。

法德赫里是“呼罗珊”组织领导人,该组织隶属于“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努斯拉阵线”,据称是由来自中东、南亚和北非的“基地”组织特工组成,他们从巴基斯坦被派往叙利亚招募欧洲和美国公民,并密谋对西方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据报道,法德赫里此前主要在伊朗活动,是少数几个事先知晓2001年911恐袭计划的“基地”领袖之一,美国国务院曾悬赏700万美元将其捉拿。戴维斯表示,他的死亡將打击“基地”组织针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活动。

据美国机密情报文件显示,“呼罗珊”成员一直在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炸弹制造者合作,试图研究使炸药顺利通过机场安检的新方法,美国官员担心他们会将炸药提供给新成员,并由他们带入美国。出于这种担忧,美国交通安全局于去年7月起禁止由欧洲和中东前往美国的航班乘客携带未充电的手机和电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