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基地组织证实:二号首脑命丧美无人机空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5:59:45

也门基地组织证实:二号首脑命丧美无人机空袭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在上传至网络的视频中证实,其领袖纳赛尔·武海希已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命。(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在上传至网络的视频中证实,其领袖纳赛尔·武海希(Nasir al-Wuhayshi)已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命。武海希号称基地组织全球第二号首脑。

根据基地组织对外窗口阿玛拉罕媒体基金会(Al-Malahem Media Foundation)在网上公布的声明,AQAP表示,武海希“在美国无人机袭击中丧命,另外两名圣战者也同时遭无人机锁定”。这段视频的拍摄日期为6月15日。

AQAP高级成员说,该组织已会见前军事首脑拉伊米(Qassim al-Raymi)并任命他接替武海希担任领袖。

武海希隶属的AQAP曾策划数起针对美国的攻击行动,包括2009年圣诞节试图炸掉一架美国客机,美国政府曾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武海希。

美国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正在核查与本月9日无人机以武海希为攻击目标的空袭行动的相关情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同时引述两名也门国家安全官员的说法称,武海希12日被击毙。

一名也门官员上周告诉法新社,一架无人机本月9日在也门穆卡拉(Mukalla)对3名“基地”好战分子发射4枚导弹,当场将他们击毙,死者包括一名“首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