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计划捕杀200万只野猫 遭法国女星谴责

来源:中新网
2015-07-23 08:59:07

澳大利亚计划捕杀200万只野猫 遭法国女星谴责
生于1934年的碧姬·芭铎曾是法国著名的性感女神(资料图)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中央社”22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计划捕杀200万只野猫,以阻止它们伤害本土动物,动物保护团体表示这个计划不太可能成功,法国女星碧姬·芭铎也予以谴责。

报道称,野猫被视为造成澳大利亚哺乳类动物灭绝率居高不下的元凶。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说,有报告称,澳大利亚野猫数量高达2000万只,它们每天晚上吃掉无数本土动物。

亨特表示,当局除了要打造防野猫的围栏,以帮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繁衍,还计划在2020年前捕杀200万只野猫。

澳大利亚政府强调将以人道方式捕杀野猫,但碧姬·芭铎呼吁当局三思,还说这项捕杀计划对国际社会来说“骇人听闻”。

她写给亨特的英文版公开信中提到,这场动物大屠杀不人道且荒谬可笑。捕杀这些猫一点也没有用,因为其他猫仍会持续繁殖。

碧姬·芭铎说,用来捕杀野猫的经费,如果能用来进行大规模的结扎活动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