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领导人向希腊下最后通牒:最晚12日提交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7日晚向希腊下通牒,要求其必须在12日之前提交新的救助方案,以换取与欧元集团展开救助谈判。此外,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8日说,当天希腊拍卖了16.25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半年期国债。

  欧元集团7日举行紧急财长会议。其间,希腊新任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并未提交新的救助方案。

  “赤裸裸的现实是,我们只有5天时间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一直避谈最终期限,但我今晚不得不大声说清楚,最终期限是本周末。”

  根据欧元区领导人先前达成一致的一份时间表,希腊需要在8日提交一份请求欧洲稳定机制提供金融援助的全新救助方案,继而在9日给出第一份较为详细的改革措施“清单”。如果清单内容获国际债权人批准,欧元集团财长将在11日举行会议,就欧元集团与希腊展开救助谈判正式提出建议。12日,欧盟28国领导人将齐聚一堂讨论希腊今后何去何从。

  “球(现在)在希腊的半场,”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说,“周日(12日)将有最后一场关于希腊的会议。”

  另据报道,希腊8日拍卖了16.25亿欧元半年期国债。这是希腊原有救助协议6月30日到期后首次进行国债拍卖,收益率为2.97%,与6月10日上一次拍卖时相同。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无法从国际市场融资,拍卖短期国债成为政府筹集资金的重要方式。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希腊愿意和债权人之间达成公平的协议并留在欧元区。

  民调

  法民众希望希腊退欧比例提高

  据新华社电 希腊债务问题迟迟难以解决,希腊会否退出欧盟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奥多克萨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5日希腊就债务危机举行全民公投之后,50%的法国民众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而6月初这一比例仅为39%。

  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5日被希腊全民公投否决。这一结果令欧盟进退维谷,面临两难选择,希腊因此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内的忧虑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最新调查表明,49%的法国民众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而6月初这一比例为57%。

  不过,调查还表明,多达四分之三的法国民众认为,除了采取紧缩措施,希腊债务问题还有别的解决方式。希望延长希腊还债期限的民众比例达到55%,认为应当维持希腊债务期限不变的民众比例为15%。此外,22%的民众希望部分取消债务。

  链接

  被指开会期间频频玩手机

  容克回应:“在给希腊总理发短信”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7日怒斥有关他开会玩手机的言论,称他当时是在工作,和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经由短信磋商。

  容克当天出席欧洲议会会议,数小时后欧盟举行希腊问题紧急峰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上,包括英国独立党议员在内的多名欧洲议员指责,这位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议期间频频玩手机,心不在焉。

  容克显然被激怒,他用法语回应:“那些说我开会时一直看手机的人请闭嘴!我是在发短信,给希腊总理发短信。”

  他接着说:“我不清楚你们是否有机会做同样的事情,但我今天不得不这么做。我在做我的工作,所以请停止对我的冷嘲热讽,那很愚蠢,没有理由。”

  几个月来,容克被视为欧盟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联络人。然而,他对近期希腊的表现很失望。

  希腊当局6月底提出就国际债权人协议草案进行公投。容克说,自己当时就感到被人“背叛”。希腊正犯下“严重错误”,他希望希腊不会退出欧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希腊 领导人 欧盟委员会 清单 拍卖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