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研制出“超级武器”:可使敌方卫星武器失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7:45:11

俄称研制出“超级武器”:可使敌方卫星武器失效

专家称一个全新的可使敌方导弹制导系统和卫星全面失效的武器今年将进入测试阶段。以上是该系统的一个早期版本——Krasuha-4。(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俄罗斯宣布已研发出一种全新武器系统,可使敌方的卫星和武器全部失效。

俄罗斯研发人员表示,为遵守国际武器法,这一“全新的电子作战系统”将仅在海、陆、空的运输载体上安装,而不会在卫星上安装。不过俄罗斯方面拒绝透露该系统的具体工作方式。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尤里·马耶夫斯基透露,该系统将以敌方的舰载远程战略飞机、军用卫星和无线电电子设备为打击目标。

预计今年年底,该系统的组件将会出厂并进入测试阶段。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军方曾对一短射程反导系统进行测试,该系统成功在指定时间内摧毁了模拟目标。俄罗斯国防部当时表示,测试的目的是检验俄防空部队(Aerospace Defense Forces)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导弹作战能力。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