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透露乌法峰会将闭门讨论所有国际紧迫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7 22:26:16

俄方透露乌法峰会将闭门讨论所有国际紧迫议题

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2015年峰会将于周三至周五在俄罗斯乌法举行。新闻中心已对来自全球的近千名注册记者开放。 中国日报 付敬

中国日报7月7日俄罗斯乌法电(记者 付敬)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峰会将于周三至周五在乌法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周三离京出席这两个峰会,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举行会谈。

峰会前的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透露,即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乌法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拟通过14项共同决议,其中包括《乌法宣言》,他认为这个文件非常重要;峰会还将批准《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通过启动接纳印度和巴基斯坦进程的决议。

乌沙科夫称,埃及也提交了授予对话伙伴国的申请。他还补充道,目前已收到约11份授予观察员国或对话伙伴国的申请。

俄总统助理还表示,峰会期间还将以闭门形式审议当前国际议程中的所有迫切问题,包括乌克兰和希腊的局势,以及来自“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