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为新方案设时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07:50:01

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为新方案设时限
7月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右)在巴黎爱丽舍宫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新华社发(戴维·鲁斯特拉克摄)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 据德国之声7日报道,希腊公投结束后,国际债权人敦促雅典拿出具体的解决建议。不过,濒临破产的希腊7日并没有如欧盟所愿提交其改革方案,而是建议对此前的一份草案做出几处修改,称这样会尊重“公投的要求”。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欧元区要求希腊在7月9日之前拿出新计划以期与债权者达成协议,并呼吁在7月12日举行一场完整的欧盟峰会。欧元区领导人7月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峰会之后做出以上决定。

外交圈内人士还透露,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上,希腊方面也同样认为有必要提交新的申请以及可信的改革提议。外界认为,希腊将在7月8日提交援助申请以及改革方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塔斯克说,当前是“欧元区历史上最危急时刻,并表示,最终时限将在本周末结束。

塔斯克强调,希腊破产以及该国银行业崩溃会影响整个欧洲,任何不这么看的人是幼稚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债务危机在布鲁塞尔展开了“认真坦率的讨论,反映了当前形势的严重性”。

默克尔说,领导人们“显然尊重希腊公投结果”,但也对欧盟有“共同责任”。她认为,希腊需要一个能够持续几年的全新债务项目,而不是短期解决方式。

在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上,各方也不再回避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话题。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如果不能重建信任、如果希腊没能提出可信的改革方案,那么退出欧元区之选项就无法被避免。”不过,多姆布罗夫斯基斯同时也强调,希腊退出欧元区并非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称,他想要希腊留在欧元区,但是希腊必须在本周结束之前“告诉我们他们往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