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事基地大量炸药失窃 反恐级别调至最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9:54:47

法国军事基地大量炸药失窃 反恐级别调至最高
 
法国南部米拉马斯一个军事基地6日有大批爆炸品被人偷走。(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7日报道,法国再惊爆恐袭疑魂,南部米拉马斯一个军事基地6日有大批爆炸品被人偷走,包括180个雷管、40个手榴弹及一批炸药。目前尚不清楚该事件中是否有疑犯被捕。

当地媒体报道称,有一至多名窃贼设法潜入该军事基地偷走大批爆炸品。出事的军事基地是法军对外行动的物流平台,晚上只有数名军人警卫把守,犹如无掩鸡笼。当局怀疑偷窃案是退役军人或熟知基地的人所为,同时担忧可能涉及恐袭。

该事件再度敲响法国国家安全的警钟,里昂上月便有男子持有“伊斯兰国”(IS)旗帜闯入一家工厂放爆炸品,又将一人斩首挂在厂外。目前,法国已将反恐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