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化工厂爆炸案嫌犯首开口否认恐袭 称纯属个人恩怨

作者:信莲 来源:欧洲时报
2015-06-29 17:42:10

法国化工厂爆炸案嫌犯首开口否认恐袭 称纯属个人恩怨

6月26日,法国东部伊泽尔省,安全人员封锁了通往事发工厂的道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据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报道,法国伊泽尔省化工厂爆炸案嫌疑人亚辛·沙里首次交代案情,称制造爆炸案及杀害工厂负责人并非恐怖袭击,纯属个人恩怨。

距离年初巴黎恐袭案不到半年,法国再次被恐怖袭击阴影笼罩。6月26日法国东南部伊泽尔省一座化工厂遭遇暴力袭击而爆炸,一人被斩首,其头颅被悬挂在入口栅栏处,救护人员同时在事发现场发现两幅伊斯兰国旗帜。正在比利时参加欧盟首脑会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目前,警方已逮捕嫌疑人亚辛·沙里,27日晚他开始向警方交代案情,承认斩首他的前雇主,但否认这起暴力事件涉及“恐怖袭击”,而是强调这是由“个人恩怨”引起的。28日,他被转送至巴黎的反恐袭警署总部,接受警方调查。

法国《费加罗报》28日报道称,接近此案件的人士说,亚辛·沙里开始拒绝回答问询,最终在27日晚向警方交代案情。他可能在停车场或从运输公司到化工厂的路上将其老板杀害。

I-Télé电视台说,亚辛·沙里否认自己是“恐怖分子”,表示曾试图自杀,他希望将此案“伪装成恐怖袭击,来博得媒体注意”。

《巴黎人报》信息称,他对暴力行为的解释含混不清,只说“是因为家庭和工作原因引起的”,并提到此前曾与老板及妻子发生冲突。工厂的雇员证实事发前两天,亚辛·沙里曾和受害者发生争执。

2004年,亚辛·沙里曾因涉及伊斯兰极端主义活动引起法国情报部门的注意,但情报部门仅监视了两年便放弃了。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