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去年全球恐袭高发 致死人数暴涨81%

作者: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20 05:35:00

  中新社华盛顿6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19日发布2014年度恐怖主义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范围内的恐怖袭击数量增加35%,致死人数增长81%。

  美国务院反恐协调员蒂娜·卡伊达诺19日举行记者会,发布了上述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球范围内的恐怖袭击数量增加35%,达到13463次。因恐袭丧生人数达到32.7万,比2013年增加81%。

  报告称,全球95个国家去年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六成以上的恐袭事件发生在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以及尼日利亚。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全球范围内致百人以上丧生的恐袭事件数量达到20起,而这一数字在2013年仅为2起。

  卡伊达诺表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的崛起令人担忧,该组织的出现是伊叙两国境内恐袭事件数量陡增的原因。她表示,截至去年12月,已有来自90个国家的1.6万名外国武装分子秘密潜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面对如此严峻的反恐形势,美方过去一年的反恐努力遭在场媒体的质疑。对此,卡伊达诺解释称,数字不能反映出反恐形势的全貌,并且反恐不是美国一国之事,各国必须合作应对。

  在美国务院发布的报告中,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继续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国将继续对三国实施武器出口禁令,并拒绝向三国提供经济援助。古巴已于今年5月底被美国移出这一名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