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穆斯林女孩设计自带头巾篮球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穆斯林女孩设计自带头巾篮球服

美国穆斯林女孩设计自带头巾篮球服

  女运动员身穿带头巾的篮球服。

  一直以来,由于历史传统的原因,穆斯林女性在进行团体运动项目时不得不穿着厚重服装,这不仅影响她们的表现,比赛中还出现过因服装问题被强令退赛的情况。所以穆斯林女运动员们十分向往一身得体又符合传统的运动服。近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训练的穆斯林女子勇士队的小队员们别出心裁,自行设计了一套篮球服,这套衣服不仅保留了传统的头巾,还不会对她们场上的表现造成不利影响。

  女子勇士队的小运动员们过去比赛都会身穿较为笨重的传统服装,经常会碰到一些尴尬的问题,例如被自己的长裙绊倒、头巾太热出汗太快、容易遮挡视线、长袖不利于运球等等,但由于风俗习惯,她们又不能穿着普通运动服,所以这使她们急于找到一款属于她们自己的运动服。

  在明尼苏达大学设计学院和教练的帮助下,这些小运动员们成功地设计出了属于自己的运动服,并在当地的一次时装展上秀了一把。这种运动服为吸汗的优质面料制成,用长筒裤袜取代了裙子,而头部依然保留穆斯林式的头巾。设计者称不仅有篮球服,还设计了一套可以使用于任何体育项目的运动服,希望可以帮助那些运动员们,让他们不再受拘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篮球服 头巾 退赛 运动服 设计学院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