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中美关系越好 对韩国越好

环球时报刘畅 刘洋 2015-05-19 13: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中美关系越好 对韩国越好

图片说明: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接受记者专访时侃侃而谈。崔萌摄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刘洋】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上任仅一个多月后,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专访,展现了他军人出身的高效作风。从自贸协定、亚投行、萨德反导系统到日本的历史修正主义倾向,金大使回答了中韩关系涉及到的几乎所有重要问题,没有任何回避。中韩关系对彼此来说,无疑都是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尽管牵涉到种种微妙敏感的第三方因素,如朝鲜、美国或者日本,但中韩双边关系一直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无论是经贸活动,还是人员往来,都是巨量级别的。金章洙表示,中韩的合作潜力是“无穷无尽”的。金章洙曾长期在韩国军方任职,担任过卢武铉时期的国防部长。在使馆会客室的墙面上,挂着他当年身着迷彩视察部队的照片,他是首位军人出身的韩国驻华大使。

  中韩合作潜力“无穷无尽”

  环球时报:中韩关系目前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

  金章洙:现在,韩中关系被认为是达到了1992年建交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国在首脑间交流、高层交流、经贸合作、人文往来等几乎所有领域的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尤其是韩中自贸协定即将签署,两国领事协定已经生效,双方人员往来去年突破1000万人次,都反映出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深入的发展。我作为驻华大使,将进一步巩固韩中首脑在过去两年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的基础。我们要的不是纸上谈兵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是具有丰富内涵、有实质性的双边关系。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