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新兴市场表现取决于中国 别奢望强劲反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全球经济中传出的巨大摩擦声来自新兴市场向低速排档的转换。今年以来连续不断的消息表明,新兴经济体如今的增长率将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令人担忧之处在于,阻碍经济强劲增长的因素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这表明即便在国内政策放宽和外部条件变得更有利的情况下,扩张仍将是有限的。

  报道称,新兴市场在今后5年里实现增长的难度,将远远大于它们应对今后几个月内不利状况的难度。 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实际增长正在放慢。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编制的数据表明,新兴经济体正在以不到4%的年率增长,这是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

  报道称,中国以外的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正面临增长乏力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增长放慢的撞击效应,但是它恰恰凸显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中期增长前景的疲弱和缺乏抵御冲击的能力。 中国的结构性问题包括大规模过度投资、随之而来的供应过剩以及企业的高融资杠杆率。较低的利率环境将有助于去杠杆化,但这也可能使产能过剩的问题变本加厉。

  报道称,中国经济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模式的过渡很可能需要漫长的时间。而且即便在这种过渡完成之后,被大肆鼓吹的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向中国出口商品的好处,很可能仍需很长时间才能兑现。 同样,尽管程度没那么严重,但中国产能过剩和高融资杠杆率的问题同样也存在于其他(尤其是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

报道认为,近期新兴市场国家的整体表现,将主要取决于中国的表现,以及中国经济是否会对政策刺激产生响应,而不是进入一个伴有低增长的漫长调整期。但即便中国真的实现了复苏,新兴市场出现伴随过去两次大规模增长放慢的那种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也是极低的。

英媒:新兴市场表现取决于中国 别奢望强劲反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9日—15日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