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蚂蚁在日本迅速繁殖 专家研究出根除方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8日报道,原产于南美洲的阿根廷蚂蚁正在以西日本为中心迅速繁殖,这是一种具有攻击性的蚂蚁,日本非常担心造成本地蚂蚁和昆虫灭亡并破坏生态系统。所幸,有效的驱虫方法正在逐渐成熟,但若想彻底杜绝这种蚂蚁的入侵,日专家呼吁“要在入侵初期就立即采取措施”。

  据了解,阿根廷蚂蚁长约2.5毫米,1993年在广岛县廿日市首次被发现,之后慢慢扩散,截止2014年已扩展到12个都府县。据日本环境省表示,蚁后具有超强的繁殖能力,从春季到秋季这段时间内,最多1天能产下60个卵。这种蚂蚁的特征是多个蚁后一起生活,从而形成一个蚂蚁集团,入侵人类住宅并侵蚀食物,造成人们极大的困扰。

  为了杜绝阿根廷蚂蚁入侵,日本环境省从2011年开始在东京湾沿岸的2个地方开始研究驱虫方法,这2处区域已确认被入侵。驱除方法是每隔5米放一个圆形驱虫剂,形成一个包围圈,并且每个月进行交换,然后调查分布情况。一旦蚂蚁以为驱虫剂是食物,它们就会将驱虫剂搬回蚁巢,那么杀虫成分就会发挥作用,从而消灭所有蚂蚁。经过2年的不间断调查发现,实验开始前的1万多只蚂蚁几乎全部消失。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席研究员五箇公一对阿根廷蚂蚁非常有研究,他表示,“这种蚂蚁瞬间就会蔓延,队伍壮大就很难解决。我们研究出的这种驱虫剂效果其实非常不错,但要想彻底杜绝蚂蚁入侵,必须尽早采取措施。”

 
三军仪仗队亮相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纪念阅兵彩排 沪指大跌2.77% 失守4200点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