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冲绳县民质疑安倍“屈辱日”举行美日首脑会谈

环球网综合马丽 2015-04-29 17: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报道,28日上午,正在访美的安倍晋三与奥巴马举行了首脑会谈,就推进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事宜进行了确认。而2015年4月28日刚好是1952年《旧金山对日讲和条约》生效以来第63周年,日本冲绳县民众在首府那霸市举行了“屈辱日县民集会”,对安倍此举表达了强烈不满,称安倍“无视冲绳的呼声”。

  据悉,4月28日正是冲绳的“屈辱日”,因此,冲绳县民众约2500人聚集在冲绳首府那霸县政府前,举行了盛大的集会。其中,坚决反对普天间基地搬迁的民众对安倍持续推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的强硬态度表示强烈不满,称安倍“无视冲绳的呼声”,并质问安倍为何在“屈辱日”与奥巴马就此事进行会谈。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随着日本在1945年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全境被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占领,日本作为国家失去了外交等主权资格。直至1952年4月28日《旧金山对日讲和条约》的签署,日本才正式恢复战后国家主权。截至日本主权的恢复,冲绳县曾长达72年被置于美国政权的统治之下,因此将4月28日称为冲绳的“屈辱日”。这也是驻日美军基地多集中在冲绳的重要原因之一。(实习编译:李若楠 审稿:马丽)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