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架起中尼空中生命线 全力输送人力物力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3:14:21

中国空军架起中尼空中生命线 全力输送人力物力

4月29日,中国乘客在加德满都机场搭乘四川航空的飞机回国。图为乘客正在登机。(摄影:赵艳蓉)

中国日报加德满都4月29日电 (记者 赵艳蓉) 4月27日和28日两天,中国空军共派出伊尔76运输机8个架次往返中国和尼泊尔,运送180名中国专业救援人员,90吨救灾物资,两个救援队的装备等。中国空军架起了飞越喜马拉雅的空中生命线。

截至28日晚,尼泊尔地震后的第四天,我国四家往返尼泊尔的航空公司共运送3754名中国公民安全返回祖国。其中概括国航9个航班1322人,南航9班912人,东航7班892人,和四川航空5班628人。29日,四家航空公司还将发回祖国6个航班。

中国大使馆表示中国的航空公司都选派了最好的飞机和最有经验的飞行员执行往返任务。克服了气候和机场运力有限等困难,最大努力运送中国公民回国。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