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对加德满都北部搜寻 救出2人

作者:白阳 来源:新华社
2015-04-28 00:00:00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8日电(记者白阳)正在尼泊尔灾区开展搜救工作的中国国际救援队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国际救援队对灾情较为严重的加德满都北部区域的搜寻工作已基本完成,并成功救出2人,接下来准备将搜救区域向加德满都南部和外围地区扩展。

据悉,截至28日凌晨,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经完成对加德满都市正北、东北、西北三个方向的主要搜救区域的搜寻,并分别于26日傍晚和28日凌晨在加德满都西北部居民区成功解救出2名被困男子。经向当地政府、军队和民众了解,估计在上述区域发现新的受困者的可能性不大。救援队在坚持对现有区域继续搜索和营救的基础上,计划考虑抽出部分力量开展其他工作,并将搜救区域向加德满都南部地区和外围适度扩展。

另据了解,除中国国际救援队外,蓝天救援队、蓝豹救援队等中国民间救援队也于近日陆续驰援加德满都的搜救工作;此外,成都军区医疗防疫救援队也于27日夜间抵达加德满都营地,准备开展下一步的医疗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