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自称连夜练习演讲稿 遭夫人"嫌弃"分房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5日起程访问美国,奥巴马总统于当地时间28日在白宫设宴款待远道而来的贵客,不仅精心准备生鱼片沙拉等精致的日本佳肴,还吟诵了一段俳句,甚至诚意十足的在最后秀了一小段日文;就连总统夫人米歇尔也穿着日裔设计师庄司正所设计的礼服出席,足见美方对安倍晋三到访的重视。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29日报道,奥巴马在国宴致词时表示,自己童年在夏威夷长大,在当地有非常多的机会接触到日本的文化,也在现场感性的朗诵了一段俳句“春天、蓊郁、友谊,美利坚、日本,和谐感。”更小秀了一段日文,欢迎贵客的来访。

  安倍致词时则开玩笑提及,自己前一天晚上非常认真的练习将在国会山庄发表的演说,不仅令他的夫人不耐烦,两人最后甚至分房睡;更表示自己是美剧《纸牌屋》的影迷,但他不会将这部描述政坛勾心斗角的影集介绍给自己的幕僚与内阁观看,幽默的演说引发在场人士哄堂大笑。

  据了解,白宫方面在国宴之前,也先于草坪举行欢迎仪式,奥巴马于仪式中谈到美日两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虽然是宿敌,但如今已经成为坚不可摧的盟友。安倍也表示,两国的关系比过去的任何时刻都还要强劲,声称在面对全球挑战时,会和美国一起站在最前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