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公布新型护卫舰计划 拟装超视距面对面打击导弹

中新网陈晓 白旭尧 2015-04-29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资料图:独立级濒海战斗舰

  原标题:美公布新型护卫舰计划 拟装超视距面对面打击导弹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前,美国海军阐述了小型水面作战舰艇项目计划、流程和决策,对于该项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PMS-515护卫舰项目办公室称,美国海军将采购同时具备反潜和水面战能力的改进型近海战斗舰(即新型护卫舰),这是近海战斗舰(LCS)项目的一个重要改变,但目前仍在研究新型护卫舰设计方案。近海战斗舰的最初设计是搭载可及时更换的反潜、水面战或反水雷任务包,执行其中一项任务。

  PMS-515办公室成立于2015年1月底,隶属海上系统司令部LCS项目执行办公室。该办公室将重点研究将近海战斗舰更改为护卫舰所需的设计变更。据悉,本次计划并非新建和重新采购舰艇,而是对近海战斗舰的升级。

  办公室仍在考虑在近海战斗舰基础设计上添加何种任务模块。针对反潜战能力,原计划是在舰上永久性安装反潜战任务模块的多功能拖曳阵(MFTA),同时具备鱼雷防御能力。而在水面战能力方面,办公室正在研究在舰上永久性安装中口径舰炮的方案。

  PMS-515办公室称,海军要求改装的护卫舰上需永久装备小口径舰炮(25mm或30mm)。目前近海战斗舰水面战任务包使用30毫米舰炮,非常适用于小型舰艇/小型目标防御。

  海军还计划在新型护卫舰上装备超视距面对面打击导弹,提升作战能力。海军曾在2014年对两型LCS搭载“鱼叉”导弹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但PMS-515办公室认为,“鱼叉”导弹过重,每舰只能搭载4枚。目前仍在研究降低舰艇自重、增加舰艇导弹携带数量的方案。PMS-515办公室认为,海军并未要求护卫舰具备反水雷能力,因此可取消舰上用于布放和回收水下探雷系统的舰载起重机,降低舰艇重量,使舰艇搭载更多的导弹。

  此外,PMS-515办公室计划将“自由”级和“独立”级近海战斗舰改装为使用通用的作战系统和单个雷达。目前还未确定近海战斗舰将搭载何种雷达。

  美海军将在2018财年采购最后一艘近海战斗舰,2019财年开始采购前两艘护卫舰。

  PMS-515办公室称,护卫舰设计方案时间紧迫,仅有18-20个月的时间可用于方案选择,美国海军将选择和采购技术成熟度高的系统,2017财年前将明确新型护卫舰的功能需求。(陈晓 白旭尧)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