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种族问题引警民冲突频发 族群分裂或成美国之殇

环球网综合王莉兰 2015-04-29 16: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4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夜间到28日,警民冲突重创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类似因种族问题引发的社会动乱在美国已不是个案,警民冲突近年来在美国各地呈频发趋势。在弗格森骚乱平息9个月后,族群冲突引发的暴力事件再次爆发。《费加罗报》对最近一年来美国发生的数起警民冲突事件进行梳理。

  弗格森事件:史无前例的种族骚乱

  2014年8月9日,一名18岁的非裔美国人迈克尔 布朗在未携带任何武器的情况下,被白人警察戴伦 威尔逊枪杀。尸检结果显示,死者至少身受10处枪伤。当地警方认为布朗涉嫌一起抢劫案。这一枪击事件在美国引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种族骚乱。

  案发后的数十天里,在非裔美国人族群与美国警方之间爆发了激烈的暴力冲突,骚乱以60多人被捕而暂告一段落。2014年11月底,针对涉案警察戴伦 威尔逊的指控被撤销,随后该警员宣布辞职。当局的这一处理结果在弗格森再掀波澜,非裔美国人再次被激怒。从美国西北角到东海岸,数以万计的美国人走上街头,抗议“双手沾满鲜血的种族主义”。2015年3月初,美国司法部公布一份关于弗格森事件的报告,显示警方在处理相关事件时的确带有“惯有的种族主义”色彩。

  纽约:族群关系紧张

  在这股肆虐美国的族际怒火中,纽约城也无法幸免。2014年12月初,抗议者一连4晚涌上街头,抗议陪审团对白人警察丹尼尔 潘塔莱奥撤销起诉的判决。在同年7月17日发生在史泰登岛的一起死亡事件中,丹尼尔 潘塔莱涉嫌用暴力手段审讯,导致非裔美国人埃里克 加纳窒息死亡。

  美国警方在处理相关案件时的种族主义做法是引起民众抗议的主要原因。2014年11月,一位普通的黑人父亲阿凯 科里在其位于布鲁克林的廉价公寓内被警察“意外”射杀。在12月7日的葬礼上,民众进行了规模宏大的集会抗议。2015年2月,涉案警察梁彼得被指控误杀。

  在美国全境,抗议者走上街头控诉暴力及使某些警察获益的“不惩罚”做法。在这些抗议浪潮中,声势最浩大的一场游行发生在2014年12月13日,至少2.5万名抗议者涌上纽约街头,城市一度陷入瘫痪。在华盛顿也有数千人开展抗议活动,旨在要求公正审判因白人警察枪击而造成的数起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