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4月20日电 (记者杨迅)4月的巴基斯坦,粉红的蔷薇开得正艳,空气里已经依稀能嗅出夏天的气息。塞米娜披着乳白色的头巾,坐在伊斯兰堡郊区的家中,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

笔者在采访从也门撤回的塞米娜女士。 杨迅 供图

回想起两周前的经历,这位老人还是显得心有余悸,她摩挲着手里的珍珠项链,告诉我说,虽然生活还有困难,但心中充满感恩,只希望能和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地过日子。

塞米娜的儿子达尼什是一名眼科医生,小伙子戴着眼镜,乌黑的络腮胡如同灌木丛一样浓密。去年11月,达尼什独自前往也门港口城市亚丁一家医院工作。今年2月,他的妻子哈尼弗带着3个年幼的孩子,和塞米娜一起前往也门探亲。家人团聚的快乐没能持续多久,便随着也门局势的恶化戛然而止。

【镜鉴】“巴中友谊已经融化在我的血液里”

回忆起也门的经历时,塞米娜依旧心有余悸。 杨迅 摄

3月下旬起,战火波及开来,塞米娜和儿子躲在家中不敢出门,只能靠此前囤积的食物度日。家中孩子的奶粉越来越少,听到的枪声越来越多,笼罩在心头的忧虑也越来越深。“你无法想象当时的心情,每天都战战兢兢,因为每天都可能成为生命中的最后一天,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告别……”

战乱爆发后,一枚炸弹击中了塞米娜家门口一辆路过的公交车,当场炸死13人。他们居住的房屋随着爆炸颤抖起来,家中的玻璃也被震碎,死亡的威胁如此真切。

达尼什安慰着怀中哭泣的妻子,3个孩子还不明白身处的危境,塞米娜的内心一度陷入绝望。“我当时以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但我还是佯装镇定,告诉他们:‘再坚持一下,一起都会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粤东地区遭冰雹大风袭击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