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意大利妇女为陌生人无偿捐肾产生示范效应

新华网宋建 2015-04-11 19: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米兰4月11日电(记者宋建)一名来自意大利的妇女日前向陌生人无偿捐献肾脏的善举在意大利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首例向陌生人无偿捐肾的移植手术日前在米兰完成,这名来自北方城市帕维亚的妇女也成为意大利首个为陌生人无偿捐肾的人。这一举动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随后又有5例为陌生人无偿捐肾的移植手术相继完成。

  米兰的尼瓜尔达医院是进行这种手术的其中一家医院,该院人士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这家医院的一名病人接受了一位素不相识的人捐献的肾脏,这位病人的妻子因为配型不成功不能捐肾给自己的丈夫,但为了感谢陌生人的善举,她也决定无偿捐献自己的肾脏给其他需要的陌生人。

  意大利卫生部长贝亚特丽切·洛伦津表示,这种做出个人牺牲的无私举动已在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使更多的人因此获得新生机会。

  意大利法律规定有偿器官移植属违法行为,但2010年又出台法律,允许无偿捐献器官的利他行为。

  意卫生部数据显示,目前意大利共有9165人等待器官移植,其中6529人在等待肾源。                                              

 
探访云南“小人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4日—10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