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将首访古巴 美古关系解冻系背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1 11:13:50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日透露,外相岸田文雄将在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期间访问美国和古巴。这是日本外相首次访问古巴。政府认为古巴将成为重要的投资地,岸田此行旨在加强两国关系。

此次访问古巴的背景包括美国研究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美古两国邦交正常化谈判取得了进展等。

岸田将在访美后进入古巴,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会谈,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并于5月初回国。

岸田4月27日将出席在美国举行的日美外务及防务部长会议(2+2),并就《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达成协议。

3月中旬赴日本访问的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曾邀请岸田访问古巴。

延伸阅读:美国务院建议白宫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中删除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