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房价“便宜” 中国对海外楼市投资5年增200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称,中国资本正在加速购买海外的房地产。在国内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中国资本转向购买海外优良资产,以降低投资风险。中国资本的购买热潮有可能波及日本市场。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5日报道,一家美国房地产服务公司中国分支机构公布的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对海外不动产的投资增长46%,投资金额高达16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有调查显示,中国对海外不动产的投资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增长了约200倍。

报道称,中国企业因在雷曼危机后经济复苏而增强了自信,开始积极收购海外房地产。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加剧了这一势头。2014年楼市降价潮波及到了全国,房地产分析师陆明认为:“在国内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时候,美英经济出现回升,海外的魅力增加了。”

对中国企业来说,与北京和上海等楼市过热的国内大城市相比,世界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相对便宜。

2013年至2014年,纽约和伦敦具有代表性的房地产被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和保险公司购买。中国企业抢购著名房地产的情形与上世纪80年代泡沫经济时期的日本企业相似。由于土地价格因中国企业投资而上涨,各国出现了批评中国企业“出口泡沫”的声音。

但是,报道称,中国企业并未从银行借贷,而大多是利用自有资金来购买房地产。中国媒体认为:“中国企业不会像日本企业那样,即使业绩不佳,也不会抛售房地产。”

报道称,此前出于对政治关系冷淡和日本经济前景的不安,中国企业对于购买日本房地产十分慎重。然而,房地产行业人士说:“由于日本的医疗水平高和生活环境好,个人购买公寓等情况在增加。”

日本政府打算进一步吸引中国企业赴日投资,比如在日本对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举办投资推介会等。

分享到6.79K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