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出版历史教材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8 13:48:04

韩国拟出版历史教材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关于慰安妇问题真相的历史教材将于4月中旬正式出版并免费发放。(图片来源:韩联网)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和教育部8日消息称,关于慰安妇问题真相的历史教材将于4月中旬正式出版并免费发放。

日本政府审定通过了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历史教科书,并发布2015年版《外交蓝皮书》,再次试图否认强征慰安妇史实,此时韩国政府出版上述教材则显得意义重大。

据悉,该教材由韩日历史交流会制作,由韩国历史教师和东北亚历史财团等有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撰写。该教材分成三种,分别针对三类人群:小学五至六年级学生、初中学生以及教师。虽然这些教材不是正规课程的教材,但可作为补充教材使用。

由于预算问题,女性家庭部将率先向全国各市、道教育厅和主要图书馆发放该教材,并在慰安妇相关网站上传教材内容。女性家庭部长官金姬廷表示,希望通过该教材的出版和普及,让韩国学生能正确了解日军慰安妇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识到女性人权的重要性。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