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7成日本观众对NHK会长慰安妇问题等言行表否定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03-25 09:43: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3月24日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方面24日称,2月1日至3月20日收到约8100份观众来信等,其中约7成对会长籾井胜人关于播放慰安妇问题节目的发言持否定态度。NHK专务理事吉国浩二在众院总务委员会会议上答辩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吉国称,有观众表示“担心是否还能公正地进行播放”。

  日本广播协会(NHK)会长籾井胜人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战后70周年的2015年播出的战争相关节目表示,“由于不清楚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所以必须慎重考虑播出是否妥当。能否在夏天前明确政府方针是关键所在。”随后,日本市民团体就向NHK总部递交抗议书,要求将籾井胜人撤职,否则他们将考虑拒交收视费。此外,籾井向NHK报销私人高尔夫的租车费用问题在国会等场合受到了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