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安倍开会打瞌睡已成笑柄 网民高喊系日本耻辱

环球网综合焦晓璐 2015-04-03 11:1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称安倍开会打瞌睡已成笑柄 网民高喊系日本耻辱

安倍被拍到在李光耀国葬仪式上睡觉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4月2日报道称,3月31日,在公务闲暇期间前去赏樱花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曾面露得意之色,称“经济随花七分开”,还一本正经地吟诗一句,称“涨薪之花春风吹起遍全国”。然而,正是这样的安倍,如今却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3月29日,在新加坡“建国之父”、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上,安倍列坐于10多个国家首脑之中却打起了瞌睡,从而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骚动。其“罪证照”在世间疯传,以致连国外都在调侃“Abe sleeping!?”

据报道,29日,安倍在国葬举行的当天从日本启程赶往新加坡,在新停留几个小时后,又在30日天色未明之时急忙赶回了日本。

对此,有评论表示:“虽然睡觉一事真假未明,精疲力尽倒肯定是真的。安倍之所以如此刻意参加葬礼,是想要通过出席东盟创始人之一的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宣传自身重视亚洲的姿态。然而却在各国首脑聚集的葬礼上让人抓了个正着。这难免令人感觉不到诚意,缺乏紧张感。”

尽管事情未定真伪,本应靠向安倍的日本网民却都已经纷纷对此表示批评,“这是日本的耻辱”、“是因为没放在心上才困的”。

《日刊现代》杂志称,距离上次日本首相参加别国国葬仪式,现已时隔16年之久。本次葬礼本是日本自我宣传的好机会,却因为安倍粗心大意产生了反效果。这样一来,只能是“花儿都谢了”。(实习编译:焦晓璐审稿:王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日本首相 日媒 网民 日刊现代 耻辱
 
青海格尔木再次遭遇沙尘暴天气 四川首个准空姐国学班成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