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小生:中方还将根据叙利亚形势发展提供必要援助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2 20:19:59

中国日报4月2日科威特城电(记者 张陨璧)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日前就叙利亚问题等接受《中国日报》专访,他表示,中方重视第三次叙利亚人道援助捐助方会议,接下来还将根据叙利亚形势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援助。

3月31日,宫小生代表中方出席在科威特举行的第三次叙利亚人道援助捐助方会议。他表示中方很重视这次会议,也“赞赏科威特和海湾国家、阿拉伯国家关注叙利亚问题、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所做出的努力”。

宫小生表示,中方参会是表示对于叙利亚问题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向国际社会表示对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关切。他说,叙利亚危机已经四年了,“叙利亚人民和周边国家都遭受巨大的损失”,现在难民有几百万人,中方非常关心。

据他介绍,中国已经向叙利亚人民提供了援助,向叙利亚周边的国家,如约旦、黎巴嫩、伊拉克和土耳其等提供了援助,还和联合国有关组织包括联合国难民署进行合作。

宫小生表示,中方接下来“还将根据叙利亚形势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援助”。(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