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受害人家属集体削发 抗议韩政府赔偿计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2 17:27:33

“世越”号受害人家属集体削发 抗议韩政府赔偿计划

当地时间4月2日,韩国“世越”号沉船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家属集体削发,要求政府废除《世越号特别法》实行令,查明事件真相。(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信莲)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日报道,韩国“世越”号沉船遇难者家属当地时间2日集体削发,要求政府废除《世越号特别法》实行令。他们要求政府先查明事件的真相,在“世越”号船体打捞日程出台以前,必须全面停止赔偿补偿程序。

《中央日报》报道说,依据韩国政府公布补偿金支付方案,遇难的檀园高中学生每人共计获得8.2亿韩元(约合460万元人民币)赔偿,而遇难教师每人可获得11.4亿韩元(约合640万元人民币)赔偿。

“世越”号家族协议会2日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截止到“世越”号沉船事故一周年(今年4月16日)时,政府必须阐明真相。他们最需要的不是对遇难者的赔偿,而是通过“世越”号船体打捞、找到全部遇难者遗体以后,对该事故进行彻底的调查。而政府无视遇难者家属的要求,为了息事宁人,发表了赔偿和补偿金额标准。“世越”号家族协议会敦促政府废除《世越号特别法》实行令,并执行由特别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实行令。

为了表达提出上述要求的强烈意志,48名“世越”号事故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家属当天进行了集体剃发。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