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外国人在网上损害俄罗斯声誉 将被禁止入境

作者:陈宁人 来源:中国网
2015-04-03 11:05:49

据俄罗斯媒体4月2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列克谢茹拉夫廖夫提议,倘若外国人在网络上发布某些有损于俄罗斯国民声誉和尊严的消息,那么政府将会禁止该名外国人进入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消息报》在周四报道称,俄罗斯祖国党领袖,国家杜马议员阿列克谢茹拉夫廖夫指出,要授予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权力,根据其对网络信息的监察情况,拒绝相应的外国公民进入俄罗斯。

报纸写道,该项提议旨在让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全权负责信息领域的监督工作,在发现相关的内容或发布的信息有损于俄罗斯领导人,俄罗斯国民和整个国家的声誉和尊严时,监督局有权利决定,禁止该外国公民进入俄罗斯联邦境内。

目前,俄罗斯联邦内务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国防部,俄罗斯联邦金融监管局,司法部,外交部,俄罗斯联邦麻醉品监管总局,俄罗斯联邦移民局,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和联邦医疗-生物署都可以实行此项禁令。

根据法案,这些变化将写入联邦法《俄罗斯联邦出入境管理规定》第27条,同样也将写入政府关于“外国公民或无国籍人士受到有关在俄罗斯联邦的居留(居住)不受欢迎的决议”。

此外,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的新闻秘书向《消息报》解释道,目前,监督局还未打算对酝酿中的修订案加以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