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护照哪家强?英美等国护照可免签畅游174地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2 11:22:05

全球护照哪家强?英美等国护照可免签畅游174地

Henley and Partners公司结合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规定,以及公民可以免签旅游的国家的数量对它们进行了打分。排名第一的有5个国家,分别是芬兰、德国、瑞典、英国和美国,公民免签国家和地区达到174个。(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刘宇)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拥有一本护照就拥有了很多的可能和自由,但其实不然。在部分国家,即使你有幸获得了政府签发的护照,但有些国家你还是去不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日前Henley and Partners顾问公司制定了一个“签证限制指数”,根据全球各国家公民可以随意免签证出行情况而制定。该公司依据这一指数,即结合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规定,以及公民可以免签旅游的国家的数量对它们进行了打分,分数最低的是阿富汗,排名第94,免签国家有28个;排名第一的有5个国家,分别是芬兰、德国、瑞典、英国和美国,公民免签国家和地区达到174个。

Henley and Partners表示,在如今这个全球化的世界中,签证限制是控制国家间人员流动的一个重要因素。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