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新防长卡特上任 支持军援乌克兰政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美国一方面要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另一方面还要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局势。卡特可谓是一位“战时防长”。

美国新防长卡特上任 支持军援乌克兰政府

美国新任防长阿什顿·卡特。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报道,美国第二十五任防长阿什顿·卡特17日在白宫正式宣誓就职。他当天提出了任期内的三项优先任务:为总统决策提供建议,确保美国安全和全球领导地位以及打造一支面向未来的部队。

  就职仪式由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卡特的家人以及多名政要出席了当天的仪式。拜登称赞卡特是这一职务“非常合适”的人选。

  卡特当天在仪式上称,他将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重点关注三项优先任务。第一,他将为奥巴马提供最坦诚的战略建议。第二,他将密切关注美国面临的安全威胁,确保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第三,他提出要全力打造一支面向未来的部队。他表示,美军要继续保持科技优势,吸引青年一代入伍服役。

  现年60岁的卡特长期供职于五角大楼,曾任助理防长、副防长,对国防部内部运作以及美国防政策非常熟悉。此次就职也使他成为奥巴马任期的第四位美防长。

  卡特17日上午首先现身五角大楼,并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随后他前往白宫参加就职仪式。当天下午,他还将与奥巴马举行会面。

  卡特就职后,美国防部内部料将进行一轮人事调整。卡特的团队将随其一同入主五角大楼。

  目前,美国一方面要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另一方面还要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局势。卡特可谓是一位“战时防长”。此外,他还要面临多项内部改革。有美媒称,在美国国外,卡特的三大主要任务包括打击“伊斯兰国”、从阿富汗撤军以及适时介入乌东部局势。而在美国国内,卡特则面临国防预算收缩、争取国会支持以及国防部内部改革等挑战。

  在阿富汗撤军问题上,卡特在出席其提名听证会时表示,会重新考虑目前的撤军时间表。美《军事时报》报道称,鉴于阿富汗塔利班有卷土重来之势,卡特计划在今年春天与白宫商讨推迟撤军一事。

  在乌克兰问题上,卡特支持向乌克兰军方提供武器。如果目前的停火协议再次被撕毁,卡特可能向奥巴马建议以提供武器的方式介入乌局势。

  在国防预算问题上,虽然2016财年的预算申请比此前有所增长,但美国防预算整体仍呈现缩减趋势。卡特曾表示,预算缩减会影响到美军的战备状态,他希望能在其任期内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美国新防长卡特上任 支持军援乌克兰政府)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