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丹麦枪击案疑犯曾声称效忠“伊斯兰国”首领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7 10:44:27

美媒:丹麦枪击案疑犯曾声称效忠“伊斯兰国”首领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6日,在丹麦哥本哈根,民众高举火把为枪击案死难者守夜悼念。(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刘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丹麦哥本哈根枪击案嫌疑犯案发前曾在脸谱(Facebook)上声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

该疑犯在脸谱上发文称:“无论好事还是坏事,(我)完全效忠巴格达迪。”一名丹麦政府高管透露,14日枪击案疑犯名为Omar Abdel Hamid El-Hussein。但是警方尚未正式确认该疑犯身份。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14日下午和15日凌晨接连发生2起枪击案,共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据警方调查,两起枪击案疑犯系同一人。此人15日与警方交火,后被当场击毙。

延伸阅读:丹麦民众为枪击案遇难者守夜悼念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