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在巴黎悼念哥本哈根恐怖枪击案遇害者

来源:环球网
2015-02-16 17:05:00

  原标题:数百人在巴黎悼念哥本哈根恐怖枪击案遇害者

  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数百人聚集在位于巴黎的丹麦驻法国大使馆前,悼念2月14日哥本哈根恐怖枪击案的两名遇害者。

  报道称,自1月《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后,法国大型游行示威的象征口号“我是查理”如今变成“我是查理,我是警察,我是犹太人,我是丹麦人”。

  丹麦驻法国大使Anne Dorte Riggelsen在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后,对前来为遇害者哀悼的人们致谢。大量民众聚集在大使馆门前,手持蜡烛、鲜花和标语。这次示威由法国犹太学生联盟、SOS种族歧视以及法国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发起。

  报道指出,法国犹太人机构代表理事会主席库齐耶曼(Roger Cukierman)表示,这是一次中世纪未开化的野蛮与西方充满民主的自由之间的世界大战。(实习编译:王婷婷 审稿:王莉兰)